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四川着力从更高层面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把握基调、贯穿主线、突出重点、夯实基础,着力从更高层面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推进科学发展、促进改革开放、服务改善民生、推动民主法治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提出,一是以“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重建资金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二是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抓手,进一步拓展财政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三是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和专项资金审计;四是以促进领导干部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尽职履责和严格依法行政为根本,进一步深化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五是以服务全省经济回升和风险防范为重点,进一步搞好企业、金融、外资审计;六是以服从服务于大局为目的,切实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任务。
    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会议提出了切实把握审计工作发展规律,努力优化工作方法与具体措施,实现审计的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第一,把握一个基调。即要切实把握“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全省工作基调。第二,贯穿两条主线。即所有审计工作,都要贯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两条主线。第三,突出五大重点。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一是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和经济增长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加大对经济运行风险的揭示力度,促进国家经济安全;三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四是加大对体制制度性问题的揭示、分析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五是加大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力度,促进规范提高。第四,推进六项建设。一是要以深化对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为核心,推进审计指导思想建设;二是要以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核心,推进审计队伍建设;三是要以加强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和强化管理制度为核心,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四是要以探索和建立数字化工作模式为核心,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五是要以促进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为核心,推进审计理论建设;六是以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为核心,推进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 (王克怀  廖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