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七项举措贯彻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协调会于上月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上半年重点审计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二是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政策执行及中期调整情况;三是项目工程质量和工程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土地管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会议提出了重视宏观层面的研究分析、及时沟通交流、保证审计力量、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等5条要求。
    江苏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厅长赵耿毅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全国统一方案的要求,安排好全省2010年上半年灾后重建审计工作。目前,江苏省审计厅已排出重点审计项目250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02个,住房、教育和卫生项目96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1个,文化及其他项目31个,并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审计署关于灾后重建审计的工作安排:一是将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列为今年投资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作为专题列入2010年“同级审”报告;二是增加跟踪审计力量和赴现场审计的次数。上半年,21个参审审计机关赴灾区现场跟踪审计不得少于3次;三是切实开展工程质量审计,将工程质量审计纳入援建项目审计重点内容,确保工程质量管理系统有效运转;四是改进工程造价审计,坚持帮助“健全机制”和“直接核减”并重,坚持跟踪审计与项目实施同步开展,及时做好已完投资的决(结)算审计;五是积极开展绩效审计,既要促进对口援建项目顺利实施,又要帮助提高项目建管水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项目实施效果;六是继续做好捐赠资金跟踪审计,促进捐赠资金优先安排援建项目,并在援建工作结束时使用完毕;七是重视灾后重建跟踪审计成效的统计评估工作,将成效统计评估与落实审计建议一并来抓,及时完成署定报表、报告的编制和上报工作。(陈志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