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徐守盛强调:要把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1月31日召开的甘肃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徐守盛指出,200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认真贯彻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强化对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和资金的跟踪审计和督促检查;不断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民生项目和灾后重建项目的跟踪审计和督促检查;积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查处和纠正了一批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徐守盛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胜利、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审计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要加强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调整经济结构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以及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特别要加强对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黄河上游重要水源补给区恢复建设项目等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
    徐守盛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要以“金审”工程为依托,大力创新审计方法和技术手段,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职责,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敢抓善管,真抓实干,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这次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全省的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任务,表彰奖励了全省审计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主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各市州政府、甘肃矿区的领导,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各市州和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孙小晖  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