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审计不仅要揭“盖子” 还要研究变成“疫苗”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时,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2009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审计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必须要研究如何建设“免疫系统”,审计工作不仅要揭“盖子”,发现问题,还要善于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研究变成疫苗打进去,切实提高国家机体的免疫力。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竺延风强调:
    一要服务大局。全省审计机关要围绕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审计监督,根据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地把审计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中来安排和落实,主动服务,及时跟进,并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
    二要关注绩效。审计在检查真实、规范、合法的同时,要突出关注项目和资金的绩效,不仅看资金投入情况,更要看产出效果,科学评价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要通过审计,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
    三要推进整改。审计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因此必须下大力抓好整改。审计机关除自身要求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的同时,还要与财政、监察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通过制度建设形成合力推动整改。
    四要避免重复。审计机关要搞好与审计署有关司局和地方特派办的协调,加强与省内有关监督检查部门的沟通,避免重复审计,减少资源的浪费,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
    最后竺延风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依法审计、文明执法,坚持廉洁从审,客观公正,树立良好的审计队伍形象。(韩会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