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省审计信息资源交换平台今已建成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通过网络为全省审计人员提供一个信息资源交换平台,是云南省“金审工程”二期二阶段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半年时间的开发和完善,基于云南省审计专网和审计管理系统的全省审计信息资源交换平台——《家在云审》,近日已正式向全省审计人员开放。
    《家在云审》需要通过审计管理系统登陆,审计人员必须以实名制进行使用。这个平台主要包括7项功能:一是面向全省发布信息,为大范围发布信息提供了便利;二是开设审计论坛,为全省审计人员提供了便捷且具有针对性的业务交流及讨论环境;三是开放专家经验库供审计人员访问,并将全省首次评选出的优秀AO应用实例和专家经验补充入库;四是提供法律法规查询,不仅包括审计署提供的38000余条法律法规,还增加了3100多条云南省的地方性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五是可进行分类检索的审计人才库,目前审计咨询专家库、计算机应用骨干库已经开通,其余内审人才库、中介合作库、审计能手库、培训师资库待批准后也将于近期开通;六是提供下载频道,主要是计算机常用软件及补丁的下载,以确保审计人员在安全环境中实现软件升级、杀毒、下载资料等方面的需求;七是提供实时通讯软件,为全省审计人员提供快捷、直观的实时交流通道。
    审计信息资源交换平台的建成,为云南省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和丰富的内容。这个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生动地体现了全省审计“一家人”的理念,更为促进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运用水平,进而为全省审计工作“齐步走”、实现全省审计工作的快速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