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至3日,湖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表彰200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通报2009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结果,研究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作会议主题报告。


                                                    图为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有力领导下,牢牢把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线,依法有效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审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和效能进一步提升,建设性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5002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128亿元;移送各类经济案件线索43件,移送纪检、监察及司法部门处理86人;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报送的审计报告和信息被批示采用8173篇(次),被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批示采用101篇(次)。审计工作在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维护财经秩序,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图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在会上讲话

会议在全面分析当前全省审计工作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更加注重宏观政策措施落实、财政经济安全和资金绩效、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质量、改善民生和领导干部履责行为,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着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对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六大任务”,一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对扩大内需和“两圈一带”战略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二是围绕防范财政风险,加强财政和政府债务审计;三是围绕促进改善民生,加强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四是围绕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益,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五是围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六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条主线贯穿于全年审计工作之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更新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新路子;以统筹审计工作发展为保障,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以防范审计风险为抓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提高实战能力为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文明审计素养,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提升“四大成果”,实现“两大目标”。即:在依法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上取得新成效,在促进跟踪整改和制度机制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审计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上多出“高端产品”,在审计创新上多出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保障地方财政经济健康运行,促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力争各项工作在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考核表彰中居于前列和先进位置,努力把全省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全省201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通报了2009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结果,对《潜江市2007年度五项社保基金审计》等99个2008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