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副市长童小平:审计工作要强化三个服务 突出四条主线 做到五个关注 抓好六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全市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个全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副市长童小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童小平高度评价了2009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务实创新,努力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
    一是强化三个服务。审计工作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于开放型经济建设、服务于“五个重庆”建设、服务于城乡统筹改革与发展,做好三个服务既是落实“314”总体部署最集中的体现,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二是突出四条主线。审计工作要坚持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加强财政、投资、国有企业和经济责任四条主线的审计,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做到五个关注。审计工作要更加关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关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关注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更加关注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关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促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四是抓好六项工作。审计工作一要围绕建立公共财政体制,加强财政审计,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促进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公共投入,逐步建立公共财政体制,促进规范预算管理。二要围绕推进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政府负债审计,关注各级政府的负债能力、偿债机制,防范经济运行中的金融风险和财政风险。三要围绕改善民生,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如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节能环保、家电下乡等方面,确保资金发挥效益。四要围绕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防止资金被滥用,规范建设项目管理。五要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分析研究企业资产质量状况、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深化国企改革,壮大国有经济实力。六要围绕完善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健全计划、评价、结果运用、问责和整改等制度,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