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强调:审计机关当前应做好三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专程到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视察指导工作,亲切接见全办审计干部职工并致以新春祝福。姜大明在听取该办审计工作情况后,首先对济南办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济南办在山东省的审计工作做得很好,一方面依法、严肃、认真,另一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和处理意见时能够充分考虑到各个单位的实际情况,既能解决问题又能提高领导合规意识,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审计工作的整体社会效果是好的,山东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
    姜大明指出,去年是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对各方面的冲击都很大,但从第二季度开始,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显现成效。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经济结构、体制机制障碍和矛盾也都凸显出来,这些都需要去解决。
    姜大明强调,调结构、转方式任务十分重,这也是全省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济南办的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审计署的安排和山东省的重点开展,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中央重大投资的审计。中央投资项目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配套问题,地方配套不足历来是最大的困难。同时,审计还要关注投资项目后期续建,避免出现半拉子工程。二是对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民生问题是重大问题。现在整个社会保障基本框架已经建立,全国覆盖12亿人,山东省覆盖人口达9000多万,但农村保障水平低,一些事情做不好群众会有意见,新农保、土地等方面工作都要做好,要加强这些方面的审计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对于重大问题要防范于未然,解决于未萌或初发阶段,要发现早、提示早、整改早。对于屡查屡犯、屡改屡犯的问题,省委省政府是高度重视的,特别是一些严重问题,除审计要提出审计意见外,我们也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国家不受损失、干部个人不犯错误,这对干部既是爱护又是帮助。
    济南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马青山代表全办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济南特派办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特派办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这些要求符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更符合济南办的工作实际,是新时期审计工作应重点把握的内容,有助于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济南办将认真学习传达省长讲话精神,将这些精神和要求与审计署全年工作部署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