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俞传尧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认真抓好全厅各党支部的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切实”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围绕海西建设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二十字方针,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探索效益审计路子,全面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更好地为“发展、民生、和谐”服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加快海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三、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不断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业务能力。按照审计署提出的“培养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的要求,学习审计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履行职责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和本领。结合“五五”普法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审计法》及其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全面掌握审计法律法规的内容和实质,正确行使审计监督职权,严格依法审计,自觉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甘春龙、廖荣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