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首次抽调审计人员参加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草案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计划审查工作,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1月12日至25日,湖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首次抽调审计人员对《2010湖北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草案)》进行了审查。
    按照省人大财经委《2010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草案)初审工作方案》要求,湖北省审计厅审查小组对《2010年湖北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草案)》立项程序是否民主科学、立项内容是否科学合理、立项依据是否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分析。共审查《草案》12大板块179类项目,发现《草案》部分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不够详细具体,个别项目没有反映“主要建设内容”;“投资来源”多渠道的建设项目,投资来源名称不规范;部分建设项目没有总投资额;“待项目建设程序完善后,下达投资计划”建设项目所占比例较大、所占金额较高;《草案》中存在主要建设内容重复的建设项目;部分项目建设规模缺乏统一的标准,社会事业及民生类项目的投资来源安排“项目单位自筹”缺乏合理性、科学性;《草案》中个别项目缺少相关内容;《草案》无编制依据、无编制说明等内容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湖北省人大领导对审计厅审查小组的审查意见给予了高度评价,还专门发来感谢信,认为参加审查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审查分析工作深入、专业,所提建议质量较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强调,抽调审计干部参加《草案》审查尚属首次,要认真总结,形成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