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强调:审计监督越严 服务越好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3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会上,上海市审计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分别通报了去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今年审计工作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去年各项工作,同时分析了通过审计反映出的财政性资金管理失缺、违规操作,以及一些单位缺乏严格制度规范等问题,强调要健全机制、加强责任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
    韩正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2010年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不断强化审计的预防、披露、抵御功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服务世博,监督越严、服务越好,以世博项目建设和世博资金使用为审计重点,确保勤俭办博、廉洁办博。要关注民生,切实加强民生资金使用的监督,及时揭示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狠抓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合力,落实整改措施,强化问责制度。要切实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深化审计公开内容,优化审计公开形式,使用群众能理解、能接受的语言进行公开。
    去年上海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864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5.04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1.37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3件。今年上海市审计机关将围绕确保办好世博会来深化细化各项审计工作。一是加大世博项目和资金的审计跟进力度。二是加大对中央和本市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跟踪力度。三是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四是加大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促进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五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尽责。六是拓展资源环境审计,维护生态安全,服务“两型”社会建设。
    去年审计署上海办共实施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21个,其中涉及上海地区的审计项目有11个。今年将从“四个高度”着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一是站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高度,加强中央政策措施和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二是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度,继续加大查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和反映经济运行潜在风险的力度和深度。三是站在服务世博、支持世博的高度,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努力推进“四个率先”,全力服务“五个确保”。四是站在“强内功、树新风、促融合”的高度,努力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韩正强调,上海市委、市政府要加强与审计署上海办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汪其水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