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与省审计厅联手开展部门预算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专门向省审计厅发函,提出从2010年起,将组织开展部门预算审查工作,请省审计厅给予支持和配合。
    近年来,吉林省审计厅不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着力反映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合法及影响效益发挥等问题,并注重从宏观管理和制度建设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的规范和促进作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得到了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和好评。特别是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预算编制内容过粗、编制不完整、批复到位率低等问题,向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省级财政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等审计建议,引起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
    今年,吉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将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九个部门确定为第一批重点审查单位,对其预算进行初步审查,并将结合部门预算中存在的问题,对这九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建议省审计厅将这九个部门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列入年度计划。
    吉林省审计厅按照函中的建议要求,及时向省政府作了汇报,根据省政府的意见将这九个部门列入了今年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计划,并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审计组在进行正常的财政收支审计的同时,重点审查这九个部门预算的完整性,关注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揭示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编报虚假预算、随意分配预算资金和超预算支出、违规调整变更预算等问题,并要研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为进一步规范省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严格部门预算约束提出意见和建议。(韩会田 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