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厅采取六条措施积极推进扩权试点县财政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财政审计大格局”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安排部分市审计局结合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对所辖的13个扩权试点县(市)分别进行财政决算审计。
    工作中,该厅主要采取了六条措施。一是明确审计目标。以积极推进财政政策实施与公共财政体系完善为目标,从制度、体制、机制方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安全、有效,推动各项财政改革进一步深化,促进完善财政体制。二是整合审计力量,实行三级联动。省审计厅负责统一制定审计方案及面上指导和检查,市审计局具体实施,县(市)审计局配合参与。三是创新组织方式。市审计局对扩权县(市)财政决算审计与县(市)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同时进点、同步实施,共同编组、分工协作。四是加强业务控制,确保审计质量,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审计计划、统一审计方案、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报告要求。五是突出审计重点。省审计厅重点关注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落实情况、国家财税政策的执行情况、财政收支平衡和预决算真实情况、地方政府负债和财政赤字等财政风险情况、经济开发区运行管理情况等关系宏观经济运行、财政管理体制和政府行为方面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六是共享审计成果,分别报告,各有侧重,推动财政审计大格局深入发展。(吴孝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