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研究建立并运行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等12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到会并讲话。


屠光绍指出,审计整改工作关乎政府的公信力。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既是维护审计工作严肃性、政府公信力的要求,也是对广大群众负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审计整改过程中,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在对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要注重从源头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
会上,上海市审计局局长宋依佳通报了近年来审计整改工作情况,讨论审议了《上海市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办法(草案)》,以及2010年本市审计整改工作初步安排的意见。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提出了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想法和打算。一致认为,建立并运行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从宏观层面研究分析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产生的原因,努力从制度上加以完善,督促并帮助被审计单位做好整改工作,促进加强管理,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