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对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该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提出3点要求:
    一是立即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紧密结合起来,把依法审计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审计工作水平。
    二是要结合贯彻落实审计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已有的各项制度,把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厅机关近年来制定的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加强政务督查等一系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严格审计管理的制度措施,与审计署要求是完全一致的,要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加强廉政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负起责任。管好自己,管好部属,管好职责范围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既要管好干部八小时以内的表现,还要关注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表现;既要关注每个干部在审计执法过程中的行为是不是合法,也要关注每个干部思想行为是不是正常。特别是要注重预防,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在提高审计人员的自我约束能力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新进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