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黄华华:切实加强对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特别是重大财政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广东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一起接见了会议代表和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并发表讲话。
    黄华华指出,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特别是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以及支援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等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在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黄华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核心,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强对中央和广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特别是重大财政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促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着力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预算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和公开透明,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完善财税管理体制。三是加大对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存在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四是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广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朱小丹常务副省长强调,广东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发展模式转型的重大战略机遇,又面对多年高速发展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集中显现的严峻挑战,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健全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推动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吴立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