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机关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3月29日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北京市审计局党组近日即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对全市审计机关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闫福跃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和市委、市政府、市纪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醒认识全市审计系统面临的形势,突出“宏观性、针对性、时效性”,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住重点,开拓创新,保障审计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
会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完善和落实制度,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力。坚持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拓展局务公开及监督范围,丰富监督形式;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力度,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积极探索建立审计业务“立项、实施、审理、处罚”既相互协调,又相对独立、相互制约的工作格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形成内外结合、全面覆盖的监督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并自觉接受监督。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制度,必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由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海坤主持。北京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长以上干部及区县审计局局长、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局长和科长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