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审计长访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审计署审计长吴春先生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与合作、计算机审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刘家义对吴春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概况。他说,中柬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审计机关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在如何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有着相似的研究课题。
    刘家义说,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审计经验、方法,能够促进提升双方的审计能力和水平。目前,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工作中得到大量运用,正在工程项目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如何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能力是审计机关面临的突出问题,两国审计机关应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吴春对刘家义的会见和中国审计署多年来给予柬埔寨审计署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双方通过交流与合作,分享了审计经验,提升了双方的审计能力,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柬埔寨的效益审计处于起步阶段,急需专业人员,希望通过双边交流,能为柬方培养专业人才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
    访问期间,吴春出席了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六届效益审计研讨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