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发布《省级抗旱救灾资金筹集及安排拨付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3日下午,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等10家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及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截至4月12日云南省省级抗旱救灾资金筹集及安排拨付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其主要内容有:

    一、省级财政部门共筹集财政性抗旱救灾资金16807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103200万元,省财政安排64875万元。上述资金已分配下达各州(市)及省级相关部门136630万元。省级所筹集财政性抗旱救灾资金未安排下达的31445万元,将于近期安排下达。

    二、省民政厅共接收捐赠资金38136.33万元,其中:省内捐赠34734.11万元,省外捐赠3402.22万元。共安排拨付17325万元,省民政厅接收的捐赠资金正在安排待拨付20811.33万元。

    三、省民政厅共接收省级“共产党员特别捐献资金”4982.86万元、美元100元。该部分资金已安排具体用途,并将于近期分批拨付。

    四、省红十字会共接收省级捐赠资金758.91万元,其中: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285万元,省本级募集199.75万元,省外红十字会等捐赠274.16万元。省级接收的捐赠资金已拨付各州(市)红十字会655.79万元,正在安排待拨付103.12万元。

    五、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省级捐赠资金6822.49万元,其中:省本级募集6419.45万元、省外慈善机构捐赠403.04万元。省慈善总会所接收捐赠资金6822.49万元正在按捐赠者意向安排拨付。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全面落实了温总理视察云南旱情提出的“千方百计保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投入到了抗旱救灾工作之中,且投入的抗旱救灾资金安排合理、拨付及时,为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缓解部分地方旱情发挥了积极作用,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下一步,云南省审计厅将继续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抗旱救灾资金包括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及其效益开展全面跟踪审计,并适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