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灾区热点项目审计情况良好
中央电视台记者 吴玮 段德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大】 【中】 【小】
导语:
    此外,审计署的工作组这次还对地震灾区一些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项目进行了抽查。

同期(记者现场):
    这里是正在修建的总投资6000多万的七一映秀中学,其中有4500多万投资来自全国的特殊党费。

正文:
    通过核查账目、招投标档案以及工程监理纪录,审计人员认为目前的七一映秀中学已经完成的3000万元投资整体管理比较规范,而跟踪审计也将是一直持续到项目的最后竣工结算。

    据了解,目前在四川灾区,共有80多亿元特殊党费,主要用于城乡居民住房补助以及49所中学和一些极重灾区党员活动室的修建。

同期:审计署投资审计司三处处长谭志武
    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在灾区,特殊党费的使用管理情况是比较规范的,实施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比较好。

同期(记者现场):
    这里是正在重建的规划校舍面积达到72 000平米的北川中学,总投资接近2亿元人民币,目前进入了封顶阶段。而在一个月前,审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正式进驻到北川中学,对资金使用和项目施工情况进行审计。

正文:
    据介绍,目前北川中学接近2个亿的投资已经审完了1个多亿,总体情况良好。

同期: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副特派员谢岳山
    (审计人员)通过实地勘察也发现一些小问题,也及时提了出来。(比如)钢筋、立柱、受力这些方面和规划有差异的,(应该)赶紧引起重视,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就提出一定要按照规划施工,有一个监督、震慑的作用。(吴玮  段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