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史上规模最大一次跟踪审计或持续到2012年
中央电视台记者 吴玮 段德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大】 【中】 【小】
    
    
导语: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审计署组织全国各级审计机关投入大量人力,先后开展了抗震救灾款物和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并向灾区派出了33名挂职干部帮助开展灾后重建审计工作。这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跟踪审计,整个过程可能持续到2012年。截至今年2月底,审计署已经组织了近3000个审计组,共有800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到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跟踪审计中。

同期:审计署投资审计司三处处长谭志武
    跟踪审计是一次非常规审计。第一,它(审计涉及)的资金量大,有一万个亿;第二,(审计涉及)项目多,有二三十万个项目;第三,(审计)时间长,将花三到五年时间,从项目规划开始到最后竣工结算,我们都要进行审计。

正文:
    截至目前,这次跟踪审计的重点领域主要还集中在灾区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以及交通、电力、通信、桥梁等基础设施方面。中央投资的审计覆盖面超过了60%,地方资金比如社会捐赠资金、特殊党费,还有地方政府安排的资金审计覆盖面不低于80%。

同期:审计署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
    保障灾后重建资金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

正文:
    徐爱生还透露,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重点将是灾区产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援助政策资金的审计。

同期:审计署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
    产业恢复重建资金中央总共安排了上百个亿,审计主要关注这一部分资金到底是不是真正用在了灾区生产恢复重建上。同时,中央安排了几十个亿的就业援助资金,审计也会重点关注是不是真正用在了扩大就业上面。(吴玮  段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