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长崔津渡:政府性债务审计调查是改进和完善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的绝好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召开了天津市政府性债务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议。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副秘书长陈宗胜,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城投集团等融资平台公司以及滨海新区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津渡在会上指出,政府性债务专项审计调查,是审计署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而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政府性债务规模增长较快,一定要坚持持续发展与发放风险并重的原则,积极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规范管理,讲求效益,不断提高政府性债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崔津渡强调,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对天津市改进和完善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协助审计组完成此次审计调查任务:一是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二是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同志总协调,具体工作由市财政局和市金融办承担,各单位要确定专门联络人员;三是要及时提供资料、全面汇报工作、客观反映情况;四是要按照审计调查组的要求,提前通知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协调组织工作;五是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配合审计调查组执行好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杨永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