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审计厅召开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研究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4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研究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抗震救灾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宁审计组负责同志关于对前期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审计情况的汇报。西宁地区的3个审计小组,也分别汇报了对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等部门接收、发放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和物资进行审计的情况,以及对省发改委、交通厅、商务厅、卫生厅等部门采购、运输抗震救灾物资进行审计的情况。针对抗震救灾物资在收、发、存和建账登记,以及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并结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提出,一是转变理念,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根据当前实际,审计工作要从应急救灾向有序救灾转变,要严谨细致,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对捐赠资金的审计,严格规范管理。按照要求,所有捐赠资金要统一汇交省财政,由省财政统一安排。三是加大对捐赠物资的审计,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突出对重要、大宗、大件物资的审计监督,查清物资的收发存,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台账和明细账。四是密切关注信访举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认真接收接听信访举报电话,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五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审计宣传。在审计中,要耐心细致地向被审计单位说明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争取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做好审计宣传工作,促进廉洁救灾、阳光救灾和有序救灾,为国家和人民交一个放心账、明白账。(张国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