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王君: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6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省长王君发表书面讲话。会议就2009年审计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就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干部2500多人分别在各地参加了这次为时100分钟的会议。


王君指出,200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
王君强调,2010年是经济发展形势最为复杂、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充分发挥好审计这一保障经济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作用,对于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中央宏观经济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公共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加强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加强对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五是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预算公开透明。六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廉洁自律。
王君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加强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审计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对2010年全省工作的任务作了全面部署。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任建平就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