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分别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国务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即将施行之际,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分别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陆浩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财经法纪、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干部队伍和廉政建设大计,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按照省委、省政府“四抓三支撑”的总体思路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对扩大内需、灾后重建、调整结构、保障民生等政策执行情况和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抓好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有效地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作用和免疫功能,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希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始终把落实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贯彻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土地政策、开放政策执行效果的审计与调查;始终把落实民生政策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当务之急,切实加强对农业、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专项资金的审计与调查;始终把经济安全问题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防范金融风险、强化财经纪律情况的审计与调查;始终把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与调查,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同时,关心、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机关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杜明诗  孙小晖)
    
    相关文章: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署名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