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职 严谨细致 切实提高抗震救灾物资审计质量
青海审计厅召开玉树抗震救灾物资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4月30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玉树抗震救灾物资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省玉树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西宁审计组对省慈善总会、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经委等部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收发用、缴库和调拨、特殊党费的接收上缴等进行跟踪审计的情况,以及玉树现场审计组帮助玉树灾区规范物资发放程序、流转程序,帮助建章立制、资金物资数据核实以及检查救灾政策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张国生指出,玉树地震后,各审计组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通过审计,抗震救灾资金管理情况良好。整个抗震救灾资金的收发用手续完备,相关财务资料清楚明晰,捐赠登记较为完整,被审计单位的捐款和特殊党费能够按照要求积极主动上交省财政专户和省委组织部党费专用账户。二是通过审计,抗震救灾物资使用管理逐步走向规范有序轨道。三通过审计,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到抗震救灾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能够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四是审计人员围绕服务抗震救灾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有序救灾、廉洁救灾、阳光救灾”提供了保障。截止目前,尚未发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等违法违纪问题。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张国生强调,一是进一步核实捐赠物资。继续加大对重要、大宗和大件物资的跟踪审计,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手续,尽快建立明细账。二是进一步核实经费支出。对用于抗震救灾车辆运输、机械工程设备投入、相关工作经费等进行认真核实。三是继续关注捐赠资金。按照要求,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足额上交省财政专户。四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处理好审计与相关部门的关系。五是关注遇难人员抚慰金、“三孤”人员生活补助金、困难群众补助金、紧急转移补助金的发放,关注灾民安置问题,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实。六是密切配合,相互协调。注意与监督检查小组的沟通联系与互补,玉树现场审计与西宁审计组要密切配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七是认真履职,严谨细致,切实提高抗震救灾款物审计质量,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跟踪审计中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