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市长坦言:深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审计署深圳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审计署深圳办近五年第三次成功举办中央驻深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审计署深圳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深圳办为促进深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再立新功!”
4月29日,深圳市主管审计工作的副市长唐杰在应邀参加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举办的中央驻深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感言,他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办审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据统计,2007年至2009年,审计署深圳办共承担61个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500多亿元,提出审计建设性意见177条。近来年,该办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并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和中央驻深单位发展,先后对深圳市海关、财政、税务、金融、教育、社保、中央在深企业等多家单位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2009年全年对深圳市2008年至2009年6月财政收支情况、深圳市家税务局2007至2008年度税收征管情况等10个深圳本地项目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提出了60余条审计建设性意见。”
审计署深圳办近年来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被审单位整改工作、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召开中央驻深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凝聚多方合力,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审计服务功能,扩大审计建设性作用的影响力,构建为深圳经济社会和中央驻深单位发展服务的工作机制,打造内审工作交流平台,努力营造理解支持审计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审计工作与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本次会议该办借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于5月1日正式施行契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交流内审工作经验等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成功举办了近五年来第三次中央驻深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深圳市主管审计工作的副市长唐杰应邀参会并致辞,65户中央驻深单位领导、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共110余名代表与会。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香港商报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