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向社会公告厅机关200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云南省审计厅发布2010年第9号公告,公布了今年2月委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云南分所对厅机关200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13日下午,该厅又专门召开了驻昆新闻媒体通报会,通报了这个审计结果。该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结论认为:云南省审计厅财务报表已经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审计厅200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09年度的收支情况,各项财政拨款基本上按照规定专款专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布了厅机关2009年度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2009年财政拨款收入4252.18万元,结转上年结余979.06万元。经费支出4525.98万元。其中:审计事业支出4001.39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单位基础设施修缮及设备购置,审计厅组织开展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及相关技术专家、审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工作,以及审计部门法制建设、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结果公告、宣传、教育、职称考试等方面的支出,占全部支出的88.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占全部支出的9.68%;住房保障支出86.6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占全部支出的1.91%。2009年审计厅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
二、公布了厅机关2009年度审计事业支出主要情况。一是用于厅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支出1373.14万元,占审计事业支出的34.34%。二是用于组织开展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及相关技术专家、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支出2627.25万元,占审计事业支出的65.66%。其中:年初预算项目经费500万元、涉外资金审计专款150万元、全省行业审计及重点项目审计专款559.35万元、政府投资审计专款538.7万元、信息化建设专款299.2万元、信息化运行维护专款200万元、省政府批准实施“云审工程”当中的素质建设及职工培训费支出250万元、国际注册审计师考试费14万元、政府税收奖励款35万元、以前年度“金审工程”项目经费81万元。
三、公布了2009年度的项目经费结余情况。2009年项目经费结余705.26万元,造成经费结余的原因为审计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跨年度实施。
云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史峰同志在新闻媒体通报会上指出,今年是该厅第二次向社会公告和新闻媒体通报本机关的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较去年相比,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进一步细化了公告内容,共分为3个大项20个小项;二是注重反映了经费支出情况,具体到了每项审计事业支出的数字和所占全部支出的比例;三是兑现了去年的承诺,坚持自身财务公开,力求做到再细化,让百姓能看得懂。同时,将广泛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社会各界对此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审计机关的工作,把“做最规范的预算执行部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体现在诚意、诚实、诚信上。(汪文)

5月13日下午,云南省审计厅召开驻昆新闻媒体通报会,通报了《云南省审计厅200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摄影: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