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署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审计调查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将组织全国18个特派办对18个省重点行业节能减排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接到审计署发送的有关通知后,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罗志军在5月11日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成立精干班子,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5月13日,省政府又召开了由省各相关部门和各省辖市分管节能减排负责人参加的配合审计工作专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配合工作全部到位。
    一是强化责任。为了配合好此次审计调查,江苏省政府成立了由省经信委、发改委、环保厅等部门参加的协调联络组,并明确了负责人和牵头部门。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防止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影响审计工作正常开展的现象。
    二是自查自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照审计调查组的要求,对有关重点行业节能减排政策法规执行以及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纠正的要立即纠正,立即纠正有困难的,要向审计调查组说明情况并制定整改计划。同时,要做好去年审计署对节能减排资金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准备资料。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有关财务档案,确保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完整、规范,并整理好有关节能减排政策措施、项目申报材料等文件资料,详细、准确、及时地向审计调查组提供。同时,要认真准备汇报材料,让审计部门全面、准确地了解江苏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采取的措施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
    四是保障到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努力为审计调查组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尽力帮助审计调查组解决审计调查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审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蔡锦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