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继续开展“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全面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加速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今年以来,辽宁省审计厅继续部署并开展了“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全面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专项审计调查,揭示目前新农合制度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基金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完善,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二是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专项审计调查,揭示新农保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以规范制度运行,确保新农保制度积极有效地推进。三是开展全省退耕还林工程专项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各地加强退耕还林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确认直补资金发放人员和档案记载人的一致性,扶持方式的恰当性,扶持项目的真实性和效益性,促进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确保政府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五是开展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深入揭示保障性住房制度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以促进扩内需、惠民生等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六是开展全省99座新建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情况审计调查,全面摸清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揭示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的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厅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安排。各支部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科学谋划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标准和措施,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标准明确、措施得力,不断拓宽厅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渠道,逐步建立健全让党员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二要发挥主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把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保证审计任务完成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供必要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厅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与年度目标绩效管理结合起来,与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和文明机关、文明处室评比结合起来。同时,厅机关将采取一定的方式,适时组织活动成果交流,及时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以进一步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