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门听取了省审计厅党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汇报。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代表厅党组从经责审计工作概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和审计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随后,部务会议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全省2009年度经责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
    蔡奇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200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努力工作,全面完成经责审计任务,取得显著成绩,感谢审计厅的努力与支持。蔡奇指出,经责审计关系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经责审计,无论是从政府经济工作角度,还是从干部队伍建设角度,都十分重要。一要突出经责审计的重点,既要查清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有关问题,也要查清用权用钱的薄弱环节并及早提醒;二要注重体制机制的完善,通过对各种问题的检查与分析,查找体制机制缺欠,提出完善的意见建议,促进建章立制;三要落实责任追究,对经责审计中发现的应由领导干部个人负责的问题,应该落实问责的必须问责,利用好经责审计结果,应研究制定有关的问责制度办法。
    最后,蔡奇希望组织部门与审计机关加强工作联席和信息沟通,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经责审计内容的针对性和审计结果的有用性,进一步发挥经责审计在加强权力制约监督、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