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审计之声”合唱团建团五年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30日,山西省审计厅“审计之声”合唱团迎来建团5周年。5年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把组织开展合唱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审计文化建设,关注和改善审计人员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文明机关的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厅机关1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合唱团活动,获得了省直机关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太行吕梁颂”和“喜迎十七大、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两个金奖及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进一步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发挥了弘扬新风正气、展示审计形象,活跃文化生活、促进机关和谐的作用。
    通过组织开展合唱活动,他们取得了三个方面的经验:
    一是把成立合唱团作为改善审计人员身心健康,增强审计队伍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工程来抓。2005年,该厅党组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成立合唱团,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作为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5月3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在“审计之声”合唱团成立大会上指出:成立合唱团有利于进一步陶冶审计人员情操、激励斗志,增强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思想观念。成立合唱团,就是要体现以人为本,改善审计人员的身心健康,愉悦身心,使大家始终精神饱满地去工作和生活,促进审计任务的完成。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开展群众性歌咏活动。该厅党组十分重视和支持合唱团工作,厅长郝志远亲自担任合唱团名誉团长,并经常亲自听取汇报,为合唱团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有力地保证了合唱团活动的正常开展。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开展活动。为提高合唱团员的音乐素养和演出水平,合唱团专门聘请山西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歌唱家、著名指挥家陈艳明担任辅导老师,购买配备了教材、钢琴、乐谱架和饮水机等必备设施。在确保不影响审计任务的前提下,坚持每半月集中辅导排练一次。有效地活跃了审计人员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展示了审计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坚持先进文化内涵,促进审计机关文明和谐建设。合唱团在歌曲的选择上,始终坚持“陶冶情操、促进和谐、弘扬主旋律”。先后排练演唱了17首合唱歌曲。其中,有歌唱革命历史传统的《长征》、《抗战组歌》、《军民团结一家亲》;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在灿烂阳光下》、《旗帜颂》、《黄河船夫曲》;有赞美伟大祖国的《春天的故事》、《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香格里拉》;还有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的《祖国不会忘记》、《做一名中华好儿女》等群众广为传唱的优秀歌曲。这些歌曲思想健康、旋律优美,时代感强,深受广大审计人员的喜爱和好评。促进了机关文明和谐建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