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创新审计方式 组织二级预算单位开展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充分发挥省直单位加强预算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江西省审计厅针对预算执行审计任务重、时间紧的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从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的省直部门中选择了部分二级预算单位,组织开展预算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试点。3月初,该厅印发了《关于组织12个省直二级预算单位对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自查的通知》,要求省财政干部庐山培训基地等12个省直单位要围绕预算编制、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四个方面对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该厅将结合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审。各单位自查自纠结果将作为预算执行审计内容纳入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向省政府和省人大汇报。并专门召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开会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截止目前,相关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均已完成,并按要求报送了自查报告。从自查自纠情况看,各单位十分重视自查自纠工作,自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绝大多数单位专门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首的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自查,省直单位发现并纠正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收入上缴不及时、违规购置固定资产、漏缴个人所得税等主要问题,进一步规范了财务收支行为,加强了预算管理。(聂长流  赵卫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