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部门违规预算涉及金额34.84亿元 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问题普遍
记者:王亦君 崔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亦君  崔丽)今天,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指出,中央部门预算违纪违规问题明显减少,但仍存在着预算执行不完全到位、预算管理不严格规范的问题,特别是一些部门及所属单位仍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涉及金额34.84亿元。具体表现在: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0.95亿元;多申领财政资金或瞒报收入和资产等6.21亿元;违规收费及未按规定征缴非税收入等16.26亿元;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问题比较普遍。
    刘家义表示,目前,中央部门已纠正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金额54.40亿元,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金额2.94亿元,并制定了91条落实审计建议的具体措施。(摘自6月24日《中国青年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