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重建金融审计机构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强化地方金融审计,加强对全市地方金融企业的审计监督,促进金融企业规范运行、健康发展,北京市审计局最近重新组建了金融审计处,负责对北京地方金融机构、北京国有及控股企业的境外投资企业和世行贷款、国际组织援助等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金融信息中心,目前,金融机构和金融业务呈快速发展态势,金融业已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产业。为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使北京市审计与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的协作走向制度化、经常化,2010年4月,北京市审计局与市金融工作局签署《工作协作配合备忘录》,建立了协作配合机制,合力为促进地方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服务。
    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金融审计将紧密围绕“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心,以“揭示风险、维护安全、推动创新、促进发展”为目标,关注金融机构的运行情况、金融政策的落实情况和非金融机构的运行情况,关注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经营绩效和监管状况,地方金融机构执行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情况和效果,揭露和查处金融领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推动金融机构加强基础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