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全面部署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3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全体人员大会,就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同志作动员报告,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兴国同志讲解了《权力运行风险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开展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旨在建立有效预防腐败的新机制,综合运用“查、防、管、控”手段和措施,进一步推进厅机关惩防体系建设,防范权力风险,提高审计效能,加强勤政建设,保证审计权力行使安全、财务资金运用安全和审计干部成长安全,为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为了切实抓好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该厅专门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梳理权力职责、制定工作流程、排查权力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建立预警机制五项具体任务。提出三大具体目标:一是通过对权力运行风险信息的及时收集、发出预警,进行处置,建立预警处置制度、结果回告制度、处置督查制度和处置情况通报制度,形成预警防控机制。二是通过确定机关效能评估量化标准,对各岗位人员工作效率、工作效果进行分析、打分和考核;对不同单位、同一单位不同时间段的办事情况和行政效能情况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和综合评价,建立效能评估体系。三是通过对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等信息为基础的权力运行风险点实行网络电子监控,实现动态分析、评估、处置、督察、考核,建立使权力运行更加透明、规范、高效的电子监控平台。通过以上五项具体工作任务和三大具体目标的完成,对审计执法、内部管理和日常生活中,行使审计业务、审计管理、人事管理、财物管理、行政事务管理等职权,可能发生的权力运行风险等,进行排查预防、适时监控、纠错处置、综合管理,减少风险。
该厅党组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步骤,将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融入到审计中心工作中去,在组织领导上、宣传发动上、示范带动上、督促检查上狠下功夫,敢于创新,大胆探索,抓特点,出经验,扎实推进厅机关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邹锐)

图为该厅廉政党课暨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动员大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