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表明:云南禁毒防艾工作管控结合绩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云南省审计厅对全省实施继续开展新一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2010年上半年效能政府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云南省公安厅、卫生厅等相关部门认真按照省政府推行效能政府四项制度的总体方案和禁毒防艾工作的具体目标,采取多措并举、管控结合的有效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化禁毒防艾教育,公众知晓率稳步提高。深入开展禁毒防艾的“六进”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禁毒防艾知识和信息进工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社、进家庭,力求实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人人拒之。目前,全省禁毒防艾的知晓率在各类学生中达100%、高危人群中达95%。
    构建立体查缉体系,毒品犯罪在劫难逃。各地公安部门构建了多警种联动查缉机制,已初步形成了覆盖“陆、水、空、邮、物(流)”的立体查缉体系,使从事毒品违法犯罪的行为难逃法网。
    采取多种强制手段,排查收戒吸毒人员。通过运用强制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各种手段,全力排查和收戒吸毒人员,使吸毒人员得到了有效控制。
    加强防艾基础建设,监测检测能力增强。截至5月份,全省设置艾滋病咨询检测点达1032个,全省80%县(市、区)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和76%乡(镇)卫生院具备了艾滋病检测能力,使艾滋病的防控水平明显提高。 (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