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对兴业银行开展全面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兴业银行资产负债损益及经营状况全面审计进点会在该行总行会议室召开。本次审计由福建省审计厅承担,该厅厅长俞传尧担任审计组组长。
    会上,俞传尧介绍了此次审计的目标,提出了保证审计顺利进行的三点意见,并对审计组成员做出了明确要求,即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福建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和行长李仁杰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态对审计组的审计工作予以积极配合和支持。审计组全体成员以及兴业银行总行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进点会。
    这次审计的目标是:以兴业银行总行为龙头,以“摸清家底,揭示风险、维护安全、规范管理”为目标,通过审计反映兴业银行经营总体状况,揭示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同时,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着力揭示影响当前该行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提出促进兴业银行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为海西建设大局服务。
    为提高审计的效率和效果,福建省审计厅在这次审计中将大力推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实现数据的统一采集、分析、转换,达到突出重点、精确检查的目的。同时,邀请审计署金融司数据分析专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并帮助审计组搭建审计数据平台、分析相关数据、提出分析问题的思路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韦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