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主权外债债务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月15日至3月12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对全区主权外债的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区已实施主权外债项目113个,协议总金额27.62亿美元。此次审计调查了自治区财政厅和北流市、兴安县、柳城县财政局以及有关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执行单位。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广西在利用主权外债资金支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加强对外经济合作、优化主权外债结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管理水平和效率逐步提高。但是,审计调查发现全区主权外债还存在管理不到位、项目单位拖欠债务以及管理机制尚不健全等问题。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得到了自治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同意审计意见,请自治区审计厅发文督促整改,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区财政厅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并向自治区政府呈报了《关于2009年广西主权外债债务管理审计调查情况及整改工作的报告》,提出了加强主权外债管理的整改意见。
    为落实自治区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主权外债的债务管理,广西审计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主权外债债务管理整改工作的意见》,并上报自治区政府。《意见》提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研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吉莉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