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审计署201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至22日,审计署201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北京怀柔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2010年新录用的217名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7月17日,刘家义审计长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学员,并就“审计与人生”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座谈。对于这些多为80年代后出生的年轻学员,刘家义勉励大家要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有坚定的理想,忠于自己的祖国和民族,孝敬自己的父母和长辈,尊重自己的师长和朋友,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努力为自己追求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人。他说,年轻审计干部承载着审计事业的未来希望,非常“可爱、可亲、可敬、可畏”,希望年轻人多到实践中摔打磨练,积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和困难,不断提高修养和境界,克服“娇骄”二气,正确处理好个人价值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迅速成长起来,努力成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新生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展现出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亲切平实、发人深省。通过培训,初步了解了国家公务员制度与审计工作概况,认识了工作岗位需求和审计职业特点,熟悉了机关工作程序、规范和纪律要求,大大增强了投身审计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初任培训是国家公务员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审计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审计署历来十分重视。本期培训班由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根据培训目标,设置了国家审计概览、公务员制度与机关工作任职能力、审计理论与实务和理想信念与使命4个主题单元,并细分为7个教学模块。采取综合性专题讲座、范例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小组讨论、团队活动和文体竞赛等方式,讲授与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青年学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针对性、自主性和实用性的统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