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高度赞扬中国审计署对亚审培训事务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
字号:【大】 【中】 【小】
    
    应中国审计长刘家义的邀请,日本会计检查院院长西村正纪先生一行三人于2010年7月5日至9日访华。访问期间,日本代表团拜会了刘家义,与副审计长董大胜举行工作会谈,并赴陕西省西安市参观访问。
    7月5日下午,刘家义同西村正纪院长进行了亲切会谈。刘家义对西村正纪先生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中日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继续加强交流,相互支持,不仅在双边人员和经验交流上取得进步,还要为亚洲地区审计培训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表示中国审计机关的诚意,中国审计署愿意在明年再承办一届亚洲审计组织培训班,以促进地区审计人员的经验分享和能力建设。
    日本会计检查院长期担任亚洲审计组织培训委员会主席,西村正纪院长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就亚洲地区审计培训工作与中国审计署进行协商。西村对刘家义的邀请和会见表示感谢,对中国审计机关在亚洲审计组织培训事务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国审计机关作为亚审组织理事会理事及世界审计组织候任主席,一直对亚审组织的地区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多次承办亚审组织培训班,均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亚审组织各成员国的高度赞扬。西村非常感谢中国审计机关在地区培训工作上做出的贡献,希望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将亚审组织培训及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7月6日下午,董大胜在署机关与日本代表团进行了正式工作会谈。董大胜着重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的审计体制、目前审计工作重点以及审计法修订情况,并就一些共同感兴趣的地区和双边问题进行了磋商。西村一行对中国审计法的修改及经济责任审计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实务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学习中国的经验,丰富发展其本国审计实务。审计署国际司、人事教育司、法规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谈。
    在北京访问之后,日本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访问参观,分别与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陕西省审计厅等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在陕期间,西村一行还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等历史古迹,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十分钦佩,访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