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启动新能源产业应用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扶持新能源产业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新能源产业的产能、能耗和污染情况如何?新能源并网发电应用前景如何……7月22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工作布置会,随着一系列的问题被列入方案进行讨论,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应用绩效审计调查工作全面启动。这是该厅为加快审计转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而采取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000亿元。2009年,全省太阳能电池产量占全国55%;风电装备产业产值近400亿元,一些关键零部件辆市场占有率达50%;生物质直燃锅炉等高新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其中3个秸杆发电项目,带动农民年均增收4.2亿元。为摸清江苏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补贴资金使用绩效和能耗环保等情况,分析制约因素,揭示存在问题,提出相应审计建议,江苏省审计厅决定对省直和13个市财政、科技、发改等相关单位实施审计调查。
在布置会上,该厅强调,此次审计调查,是为政府发展新经济出谋划策的一个重要手段和载体,审计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多从政府角度,认真考虑如何制定和调整政策以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
为增加审计人员的感性认识,该厅还邀请了省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办公室主任许瑞林研究员、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吕宏水总工程师进行了讲座辅导,详细解读了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并结合全省实际,为如何实施审计调查提出建议。(严飞 吴晓红 朱文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