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布上半年全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在《甘肃日报》上公告了2010年上半年全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情况。公告主要包括灾后恢复重建基本情况、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情况及评价意见、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公告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情况,是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的意见》和《审计署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安排意见》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增加审计工作透明度,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
    公告显示,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有序进行,进展良好。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中期调整后,列入规划落实重建资金项目10669个,总投资699.8亿元。截至2010年5月底,已开工项目9090个,占85.2%;竣工5316个,占49.8%;累计完成投资452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64.6%。已落实各类重建资金409.7亿元,已到位资金347.79亿元。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对3129个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及审计调查,涉及资金232.7亿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累计已提交审计报告163份,提出审计建议397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已采纳审计建议327条,根据审计建议及时出台、完善了相关规定和制度85项,节约资金346.37万元。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4件(法院已判刑1人,纪检监察部门正在调查处理的有3件)。
    审计结果表明,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充分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成效明显。从审计和审计调查的情况看,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管理较为规范,资金管理使用较为严格,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但是还存在部分项目进展缓慢、个别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质量监管不严格、个别部门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部门按照审计建议,已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葛建国、戴健)
    
                        
    
    作者姓名:葛建国  戴健     单位:甘肃省审计厅
    联系人:戴健             联系电话:(0931)-4648312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