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各市审计局局长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各市审计局局长会议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全省各地深化财政审计的经验与做法,研究讨论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的意见与建议。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传达贯彻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作了题为《主动跟进形势 深化财政审计 努力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省财政审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构建了具有浙江特色的财政审计模式和财政审计创新体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地应注意当前财政审计工作中还存在的审计目标还不够清晰,审计内容还没有很好地体现“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要求,审计揭露问题存在局限性,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和形式还有待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工作的意义,明确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审计监督的需要;是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更好履行审计职责的需要;是推动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完善财政体制的需要。
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会议提出了七个方面具体意见:一要进一步明确财政审计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重点围绕促进财政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性,促进建立规范预算管理制度,促进公共财政体制建立,切实维护财政安全,促进国家宏观财经政策的落实。二要继续深化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积极探索和加快推进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努力在建立和完善资产的管理制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三要积极探索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内容,提高预算执行审计质量和水平。要在整体上关注预算管理中突出问题,探索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容,深化投资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四要努力提升“两个报告”水平,重点要在增强两个报告的针对性、时效性、整体性、建设性上下功夫。五要完整把握财政审计范围和完善财政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树立“大财政”理念,建立健全符合财政审计大格局要求的财政审计协调机制和协调机构。六要创新和完善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联合审计方式、跟踪审计方法、政策审计、计算机审计及财政资金、项目绩效审计路子。七要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夯实深化财政审计基础。创造党委、人大支持,部门配合的良好工作环境,着力培养财政审计人才,推动加快财政审计制度化建设。
全省各市审计局和省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个地市审计局及义乌市审计局也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何刘坚、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