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刘家义审计长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6日至27日,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审计长,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以及观察员国驻俄罗斯使节,俄罗斯政府部门、议会和新闻机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俄罗斯审计院主办,俄罗斯国家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尔洛娃以及国家杜马副主席茹拉娃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俄罗斯外交部为本次会议发来了贺信。
本次会议共有两个主题,一是最高审计机关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作用,二是最高审计机关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的经验。会议期间,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分别作了题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化解金融危机》和《中国审计署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的主要经验》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将形成《上海合作组织最高审计机关共识》。据悉,第二届会议将由中国审计署2012年在上海举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