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州、舟曲县审计机关全力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8月7日,甘肃省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南州审计局及时召开局党组、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安排研究救灾工作,并及时启动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救灾应急队。同时,按照甘南州委、州政府的安排,要求全体干部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接受州委、州政府调遣。
    据该局初步掌握的情况,舟曲县审计局共有干部16人,其中在职15人,退休1人。在此次灾害中,有9人家庭人员和财产是安全的,6人的家庭财产损失严重,一名退休人员一家7口失踪。县审计局9间办公用房不同程度受损,一辆车被洪水冲走,经济损失十分严重。目前,甘南州审计局已向灾区捐款27550元,局领导宫永桢和相关工作人员已赶赴灾区一线与舟曲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本报记者13日对舟曲县审计局局长李国栋进行了电话采访。李国栋局长介绍说,此次灾害对该局造成严重损失:一名退休干部一家7口全部失踪,目前仍未找到;其余干部职工家里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内,县审计局与县纪委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联合监督检查组,县审计局抽调5名干部加入检查组,检查组下设四个小组,分别为综合检查组、物资发放监督组、灾民安置组和信息组。12日检查组已分别进驻各乡、居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其余的审计干部则在灾害现场,积极参与清淤排涝、救助伤病群众等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