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以实际行动助推万州加快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6日,重庆市审计局与万州区政府签署共建重庆第二大城市备忘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决定》精神,助推万州加快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大平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合作备忘录,重庆市审计局将“建立三项制度,抓好两项重点”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精神,助推万州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建立协调沟通制度,协助选准配强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推动完善万州审计干部双重管理;建立主要领导联系万州审计工作制度,帮助优化思路、完善计划、健全制度;建立工作情况汇报制度,重庆市审计局原则上每年听取一次万州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重庆市审计局2011年工作计划安排。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万州审计工作的指导和对万州审计干部的业务培训。通过“三项制度”和“两项重点”,进一步提升万州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万州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同时让重庆市审计局在万州的审计工作开展更加客观公正、符合万州实际,审计建议更加具有建设性,从而更好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服务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万州第二大城市建设。
    受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的委托,史大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感谢重庆市审计局长期以来对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史大平指出,市委、市政府3.31专题会议让万州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段,当前万州的发展机遇百年未遇、千载难逢,在大投入、大开放、大发展中,全面建设“权威、信誉、廉洁、高效”政府,需要审计部门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史大平表示,万州将把重庆市审计局的要求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努力加快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
    王耘农表示,万州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全市的战略决策,是市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重庆市审计局将把落实《决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优化服务思路,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抓好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全力推进万州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饶峻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