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城乡低保组织机构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在社会保障审计中,针对湖北省各级城市低保特别是基层低保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不能完全满足低保工作开展需要的现状,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城市低保组织机构设置、合理配备工作人员的审计建议。湖北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城乡低保组织机构建设,合理配备工作人员,推动全省民政各级组织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今年2月,经湖北省省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湖北省编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乡镇民政组织问题的意见》。4月,湖北省将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确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赋予城乡社会救助行政管理职能。在湖北省政府及省民政厅的督办下,武汉市政府已着手在机构改革中设置专门的低保工作管理机构,合理配备工作人员,强化政府管理职责。5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特别重视民政机构和民政工作队伍建设。2个文件对乡镇社会事务办加挂民政办牌子、启用民政办印章、增加乡镇民政工作力量、保障乡镇民政工作经费等作了明确规定。
    为落实好文件精神,加强基层民政组织建设,湖北省民政厅还积极与省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沟通联系,采取多种方式督促各地抓紧落实相关要求。目前,全省有5个市州、51个县(市、区)专门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加强民政组织建设的文件,制定了方案和实施细则,其他地区民政部门也正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以尽快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全省1200多个乡镇计划公开选聘民政公益性岗位人员2423人,竞聘工作已全面开展。截至9月下旬,已有1200多名民政公益岗位人员竞聘到岗,占岗位总数的50%,其他地区的岗位竞聘工作正在或即将进行。(刘忠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