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强化三项措施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政府根据200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所反映的问题,强化三项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政府办公厅专题下发通知,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涉及的有关部门、区县和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增强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法律意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市政府将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一些重大问题或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被审计单位加强督查。
    二是加强整改协同配合。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整改工作的协同配合,推动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联动制度,促进财政资金管理规范。针对区县财政决算审计反映的重大问题,安排市审计局会同市监察局进行专项督查,取得了明显效果,相关区县提高了整改落实率,对暂未整改的问题,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需在今后加强管理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相关制度,从源头上予以整改。
    三是完善整改跟踪制度。市政府要求审计部门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和帮助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有关部门、区县和单位要在规定期限内将书面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市审计局,市审计局于11月前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综合汇总后报送市政府,市政府于11月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专题报告,务求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让市委、市人大满意,让全市人民满意。(李嘉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