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中小学校园安全工程审计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各市县审计机关进一步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园安全工程审计工作,这项工作受到福建省领导的高度重视,被福建省审计厅作为审计重点列入今年审计计划。目前,全省校安工程审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福建省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要求审计部门加强对校舍安全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争取每半年审计一次,全面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监管,确保专项资金全部用在校舍安全工程,用到实处。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审计厅将该省校安工程审计情况向省政府提交综合报告后,陈桦副省长还专门批示,要求各地校安办将整改情况向省政府及时汇报。
    去年下半年来,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指导意见和福建省政府要求,及时跟踪本级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实施审计调查。福州市审计局还及时成立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审计组同志工作细致深入,形成了良好的审计工作机制和氛围,校安工程审计工作的成果较明显;三明市审计局努力扩大校安工程审计面;宁德市柘荣县审计局工作积极负责,敢于揭露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程审计工作,近日,福建省审计厅进一步修订印发了《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方案》及统计报表,要求各市县审计局每半年向该厅报送跟踪审计情况,同时,该厅举办了全省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培训班,学习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的校舍安全工程审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厅领导十分重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在校安工程审计培训班上作动员部署,并参加省厅审计组的校舍安全工程审计进点会,现场指导校安工程审计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福建省审计厅要求各市县审计机关要科学审计,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形成校安工程审计整体合力,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监管,加强对校舍安全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确保专项资金安全,确保专项资金全部用在校舍安全工程,确保校安工程质量、进度和效益,积极促进全面实现校舍安全工程的目标。(郑晓冲 刘通途)
    
【关闭】    【打印】